涵xiou

今天晚上黑了吧唧地看了禁闭岛 看到中间突然的视觉听觉刺激差点让我把耳朵勺捅到脑子里_(:з」∠)_  emmm因为我是吃别人安利去看的 对剧情有一定了解 看到最后对结局并没有很惊讶 但也没有想到其中几句台词能这么触动我 于是屁颠屁颠又来瞎写

下面百度百科复制(没啥剧透)

影片讲述了联邦侦探泰德·丹尼尔受命到一座岛上调查一个杀人机构,却因此遇到了重重危险和谜团的故事[1]。

再下面真正的剧透(敲黑板画重点)
其实丹尼尔是个精神病 因为无法接受自己由于没有重视妻子的精神异常而导致她杀了他们的三个孩子然后自己又杀了妻子的事实 于是大脑编造出一个虚构的故事 自己是个警探来揭发有关关于治疗他的精神病监狱禁闭岛的一切阴谋 而他的主治医生希恩及影片中的一众人等 实则在陪他演戏 进行他所谓的阴谋论戏码 让他在最终了解到事实认清自己面对现实 从而变成一个正常人 摆脱精神病

最终丹尼尔是摆脱了精神病可本该被释放的他选择继续当一个精神病被“处死” 并留下图一所示的话

“当一个怪物活着 还是当一个好人死去”

毫无疑问他选择后者

这个选择让我震惊 这句话引所有人深思

我们究竟是否应该以自己的价值观来介入他人的意志?
我想不该 联想到近日颇受争议的是否应该给植物人注射安乐死 又是个道德与伦理的问题 又是个无解的问题

还有其中看守对丹尼尔说的话 也是十分精彩 让我联想到沉默的羔羊中关于人性与兽性的辩证 社会环境与道德底线的可改变性

总之禁闭岛可以说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影片
大家如果愿意吃我安利可以去看看
爱您 比屎屎(๑°3°๑)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